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黑白館系列

這套系列字數沒有很多,我是在批踢踢marvel版上看的。

作者的文筆不錯,寫得很流暢,最重要的是歡笑中帶點淚水,悲傷中又有笑點。簡而言之,作者駕馭文字的功力還不錯。

目前在批踢踢上連載到第三集,由於作者跟出版社合作的關係,
必須要等新一集出版之後,才可以在版上連載。

有興趣的人不妨先上marvel版看,對胃口了再去敗書XD
看起來有不少人都下海了!

下文簡單介紹一下,不會捏劇情。

  黑白館系列第一集「說鬼」,一開始就走懸疑恐怖風,然後才帶出主角群。

  初翻閱時,會覺得主角群挺煩的,不過這些傢伙越看越可愛,蠻得人心。到第三集時已經頗有人氣了!雖然作者剛開始有糾結要讓哪個人當主角,不過以目前的走向來看,應該主角就是「黑白館」了。

  第二集「惡疫」。這一集的氣氛描寫得不錯,開始好幾次都有讓我毛到。

  作者的風格就是所謂的厲鬼背後都有極大的冤屈,所以你在看的時候,不會覺得主角們殺鬼很痛快,反而會同情那些冤鬼,不知不覺掉入作者布置的情感陷阱中。這是讓我覺得作者很厲害的一點,惡疫的故事正是如此。

  不過這一本反而是三集裡面我最不喜歡的一集。

  原因就不詳細說了,結尾收得太快,而情節過於小說是我不喜歡的原因。不過作者這麼處理我也沒意見就是了XD  (還敢有意見嗎你)

  第三集「遺怨」。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集,看完之後讓人很沉重,但是也得到一些想法。可以感覺得到作者有所成長。不是指文筆,而是小說劇情深刻很多,還蠻讓人讚賞的。

  我覺得黑白館系列算是結構蠻完整的恐怖小說,劇情、文筆都很好,而且小說輕鬆的步調其實不會讓你沉溺在情節中太久(也就是催淚的情節也不會哭很久),加上作品中用了蠻多大家熟悉的梗,整體來說閱讀蠻輕鬆,不會有壓力,大概是能拿來當睡前讀物的好作品。(但是作惡夢的話,不在本人保障的範圍裡。)(被揍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