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創劍 Sword Quest

想我堂堂遊戲宅,一直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沒有對社會做出一點貢獻(沒有人期待),
適逢今天天氣晴朗精神好,就來介紹一下最近沉迷的Facebook應用程式吧:)




據說是台灣的製作團隊在國外發揚光大的遊戲,有著柔和的色調與可愛風格,加上各式各樣拉風、神奇的劍種與漫畫,美工上可說已達到盡善盡美的地步。

創劍,顧名思義就是請玩家當鐵匠,利用遊戲中能取得的各種礦物,打造出一把又一把的神兵利器。FB上有另一款同樣是當鐵匠的遊戲,遊戲方式不太一樣,以後有空我再介紹。


進入遊戲之後,可以看到自己的鑄造小房間,最中間的是鑄造桌,能在上面放想要鍛造的劍。創劍中重視的不是你要怎麼鍛造劍,而是透過劍友的協助幫你敲打劍,每個人只有一次打擊的機會(除非使用奇蹟之槌再打一次)。

每種礦物所須鍛造的時間都不同,最後會出現什麼劍,完全是機率與人品的問題,並不會因為有比較多人敲打,最後就會出現特別好的劍。除非是合成劍,那就是CP多少有沒有達到品質,來取決你是否鑄造成功。

鑄劍頁面的一大特色是每把特殊劍(能放在展式桌上)的都有漫畫,少部分沒有那是特例。像我的畫面最下方那把劍,


很帥吧~(炫耀屁)

這把劍是冒險神劍,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晚點再說。
右側攻防數值下面有個綠色的按鈕,點下去就能看見漫畫。


不要問我這漫畫到底想表達什麼,只可意會不可言傳。如果不是冒險神劍,雖說也只有一張圖,但好歹有分鏡,我估計講的就是每一把劍的故事。也有說法是所有的漫畫可以串連起來變成一個故事,但那得要非常有想像力才行(爆)。

回到新手鑄劍的階段,若想要在創劍中馬上升級當鑄劍大師,那你得要失望了。創劍中的任務不像其他應用程式一樣非常多樣,甚至少到一開始不會給你新手指導。你得要自己去商店買銅礦,放在鑄造桌上,然後.......等!等!等!

是的,他不像其他遊戲還提供特殊幣給你一瞬間打好劍,你只有等到天荒地老,等他慢慢倒數,最後才能獲得一把你可愛的劍。

步調如此之慢的遊戲,前所未見。(你就承認你見識淺薄吧)

鑄造區還有很多豐富的地方,像是爆擊、佈景、黑店、可愛的每周糖糖任務、兩光的英雄任務與各種特殊任務,都能夠好好探索一番,有耐心的玩家能找到許多趣味。(對,我就是刻意不提該死的精金大叔)

若是一時不知道要做什麼,也能到最左下角的手冊看遊戲說明,裡頭有非常詳細的遊戲介紹。畢竟是台灣的製作團隊做出的東西,絕對沒有其他遊戲翻譯神濫的狀況,大家可以放一百個心。

除了鑄造區之外,創劍公司在不久前推出的冒險系統,可說是所有玩家的福音。



冒險系統的消息官方釋出已經有非常久的時間,我加入創劍時,就有很多老玩家苦等冒險系統許久,我想大家等待冒險系統的怨念差不多跟暗黑破壞神三差不多~但是評價可不向後者這麼糟糕。

從冒險區的圖可以看到,在鑄劍區出現的NPC都被美化了!想來是官方為了要表明冒險區有多困難,可以讓大家瘦身的緣故。(並不)

進入冒險區之後會看見一張大地圖。



每一個區域都能夠探索,根據探索程度的不同,會開放更有難度的路線。所以就算是一開始最簡單的地圖,他的最難路線的王也可能把你打爆!

冒險系統與鑄造系統相輔相成,你必須用你自己打造出的劍(要收藏過),將它武器化,才能裝備到冒險隊伍身上。冒險隊伍中總共有五個人(加上一隻寵物),所有人加起來的攻防數值就是隊伍的總攻防數值,攻擊力越高,打的就越輕鬆。(廢話)

此外,若是隊伍持有的劍的屬性一致,就會獲得隊伍屬性。在與之相對的地圖中,能獲得額外加成,幫助你刷地圖刷得更輕鬆。

在上面鑄造區中,我的那把冒險神劍就是在冒險區中獲得的。

這還不是最衰的~

部分冒險地圖的王會掉落「遺物」,這些遺物拿去和特定的劍合成,最後就會得到冒險神劍,這可是非常少見的神兵利器!當然,若你想拿冒險神劍去刷怪,除了得要打到兩把之外,還要有破產的準備。畢竟冒險神劍的修理費用可是......連想都不敢想。

發動攻擊的瞬間

冒險區的戰鬥方式是回合制,藉由搜集到三顆或四顆相同的珠子排列在一起來發動攻擊、防禦、治療或是奧義。如何運用隨機得到的珠子獲得最後的勝利,就是一件非常有技巧的事情。當然,若是你的摳摳夠多,拼命砸錢買珠子也不是不行。

但像我這種不斷在破產邊緣徘徊的人,是連想都不敢想的XD

冒險區才剛開放不久,裡面的內容所有玩家都在摸索,連筆者也不例外。如果能發現所有人都沒發現的寶物,那可是莫大的成就感。

此外,創劍的遊戲資料,可以到創劍的中文社團蒐集,裡面有非常詳盡的前人知識可供參考,絕對不會讓你失望。

關於創劍的介紹,如果要完整的寫,絕對不可能在短短這篇網誌中說完。看完這篇介紹文,若是對創劍感興趣的話,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創劍的事件,跟我來當好劍友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